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5银行理财第一季(7):哪个收益区间适合稳健型投资者?

2015年04月23日 06:5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3日讯 投资者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时,所见最多的则是5%——6%的收益率,这是为什么呢?银率网发布的银行理财产品市场2015年一季报显示,首先,5%-6%这一区间超越了货币基金;其次,该受益区间比较适合稳健型投资者。

  分析师认为,银行将其发售的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落在5%-6%区间是一件非常明智的选择。

  首先,这一收益区间超越了80%以上的货币基金收益率,这使得理财产品与货币基金具备了竞争优势——在流动性欠缺的情况下,有收益上的优势。其次,这一收益区间在2015年这样宽松的货币政策态势下,显得并不“小气”。由于央行货币政策态度的转变,市场流动性宽松,货币市场收益率比往年有所下降,同类产品收益率也出现相应下滑,对于稳健型投资者而言,5%-6%收益区间还是具备相当的吸引力。

  相关阅读:

  2015银行理财第一季(1):保证收益类发行下滑明显

  2015银行理财第一季(2):股份制银行发行量环比减少17.22%

  2015银行理财第一季(3):超短期产品减幅明显

  2015银行理财第一季(4):3月非结构性理财品收益率下滑

  2015银行理财第一季(5):结构性产品的大数据解析

    2015银行理财第一季(6):外币理财产品为何收益低?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