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5银行理财第一季(6):外币理财产品为何收益低?

2015年04月23日 06: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3日讯 据银率网发布的银行理财产品市场2015年一季报显示,今年一季度银行理财品市场发行量环比减少,收益率也出现下滑趋势。其中外币理财自今年年初以来一直呈下滑走势。有分析表示,外币理财收益率降低或受全球经济减缓的拖累。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从主要外币品种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走势来看,欧元、澳元、港币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在今年一季度依然承接去年的下滑态势,而美元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则有逐步稳定的迹象。

  分析师认为,今年除美元理财产品外,其他币种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将会继续保持下行。尤其欧元区在今年已经进入量宽周期,导致欧元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在今年将不会太过乐观。

  另外,中国经济网记者还了解到,受全球经济减缓的拖累,大宗商品价格也处于频繁波动期,因此欧元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会有较大起伏。但就目前来看,外币理财产品中,欧元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依然远超其他币种。

    相关阅读:

    2015银行理财第一季(1):保证收益类发行下滑明显

    2015银行理财第一季(2):股份制银行发行量环比减少17.22%

    2015银行理财第一季(3):超短期产品减幅明显

    2015银行理财第一季(4):3月非结构性理财品收益率下滑

    2015银行理财第一季(5):结构性产品的大数据解析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