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万隆:部分投资者选择获利了结

2014年12月02日 09:00    来源: 金融投资报    

  12月1日大盘区间震荡,成交量仍达到4000亿。一方面表明资金交投情绪仍活跃,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已经有部分投资者选择获利了结观望。

  好股道决策快线情绪指数目前读数值为42,处于震荡区。给合情绪指数已经从11月25日高位回落,但是近期股指却以趋势性上涨为主的这种情况来分析,这意味着目前的市场情绪已经阶段性分岐。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当市场情绪处于谨慎状态时,也就意味着股指上涨动能已经阶段性放缓。情绪指数处于震荡区时,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市场方向。

  大盘指数在七连阳之后,1日震荡收阴,微幅下跌0.1%。成交量方面,上证指数仍达到4000亿水平。板块表现方面,带动早盘高开并且强势拉升指数的是银行、石油,但持续性并不强。市场观点方面,有近50%券商观点认为股指在连续强势上涨之后,已经存在阶段性整理压力。但对于中期表现,持有乐观态度的仍占多数。中期向好的逻辑仍然是居民资产大搬家。

  本轮行情上涨,并非是经济基本面改善驱动。而是在融资融券政策放开、以及央行释放流动性等因素的驱动下强势反弹。由于属于增量资金带动的反弹,并且近期央行的动作显示维持偏宽松的货币政策不变。因此,行情有望维持相对强势的格局。但是,由于当前经济面仍疲软,因此对于后期市场机会,更多或者属于改革带来的结构性机会。预计行情将以震荡式反弹表现为主。

  整体上来看,行情已经从2000点底部反弹至目前的2700点,并且结合近日行情的反弹主要是受少数权重板块的拉动。因此,需要注意权重类板块存在阶段性转向消化获利抛压的需求。策略上,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大盘震荡消化抛筹过程中,部分优质的成长股、改革概念股带来的低吸机会。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