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申银万国:拓维信息 互联网教育启航

2014年06月25日 08:14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拓维信息日K线图

  拓维信息(002261)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移动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正在积极向游戏及教育业务转型。公司“代理发行+自研”奠定游戏业务基础,产业链整合助力跨越式发展。根据我们的测算,在移动智能终端渗透率提高以及用户付费意愿不断改善之下,国内移动游戏市场体量有望达到610亿元。公司通过代理海外精品移动游戏如《植物大战僵尸》等游戏介入游戏代理发行市场;同时公司也正在积极通过资本运作布局游戏产业链,游戏业务存在弯道超车的可能。

  教育服务将是公司另一成长动力。第三方机构统计国内教育市场总规模达到2万亿元,其中教育培训市场规模约为1977亿元 (未包含教育产品市场规模)、并以20%的速度快速增长;IDC亦预计2011-2014年中国K12教育市场规模达到1500亿至2050亿元;公司已经通过“校讯通”等产品布局教育服务市场,2013年已经实现1.98亿的教育服务业务收入。

  维持公司2014-2016年盈利预测为0.27、0.37、0.54元,备考盈利预测为0.38、0.51、0.71元(考虑股本增发摊薄),当前股价分别对应同期45、34、22倍PE(备考),略高于同期新媒体行业平均估值水平。但是考虑到公司在游戏及教育业务上持续快速布局的可能,乐观情形下分部估值合理股价24.7元,隐含40%以上空间,维持公司“增持”评级。申银万国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