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本面存在趋暖趋势

2014年06月25日 08:0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从股指最近6个交易日的日K线看,前三天调整放量,跌穿所有均线系统支撑,均线由支撑变为压力。最近三天企稳反抽,但成交量却迟迟未能有效放大,量能不济导致反弹力度有限,制约反抽高度,并且股指依旧受制均线系统压制,短期的反抽随时面临夭折。后市进一步下行寻求5月份以来箱体震荡的下轨2000点一带支撑应该是大概率事件。

  伴随最近三天的小幅反抽,盘面当中的赚钱机会也相应突出。可以说,大盘相对弱势,但市场当中的题材个股却相当活跃。从24日市场表现看,九成题材板块于收盘之际平均出现一定涨幅飘红,其中受益涨价刺激的草甘膦位居涨幅榜第一,稀土永磁、智能机器、航空航天、酿酒、养老概念股等纷纷位居两市涨幅榜前列。两市仅仅天津板块、互联网金融、电商概念、互联网以及仓储物流飘绿。个股方面,截止收盘涨停板个股数多达24只,仅三泰电子一只个股跌停。因此,目前市场当中的赚钱效应还是维持的相当良好,操作当中需要积极关注题材热点的轮动,把握强者恒强股的投资机会。

  基本面存在趋暖趋势,除开6月份的PMI创下近7个月以来的新高之外,一系列的微刺激政策的成效开始在各行各业呈现出一定成效。对于管理层确保今年GDP增速维持在7.5%的高位打下基础,缓解市场担忧。23日,保监会又出台以房养老的新政,或将刺激市场之中相关养老概念股形成中长期的投资机会,备受资金关注等均对短期市场起到积极影响。

  技术面看,日K线当中的MACD技术指标已经形成死叉,且即将下滑至0轴以下,所以,意味着市场当前的调整意犹未尽,进一步下行的动能还是相对较足。同时,成交量在反抽的过程中一直未能有效放量,量能不济是反弹路上的一大绊脚石,抑制反弹空间。加上上面面临20均线、60均线等众多均线系统的共同压制,短期市场的反抽行情存在夭折的可能性很大。而箱体震荡运行的下轨2000点一带的支撑距离目前点位还有一定距离。所以,市场保持整体震荡下行的格局未变。

  短期操作建议继续保持“轻大盘,重个股”的投资策略,重点关注涨价概念股、半年报预增股以及养老概念股相关个股的投资机会。金证顾问 陈自力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