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顶点财经:2040点一线压力较大

2014年06月25日 08:0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在连续调整之后大盘迎来企稳反弹行情,原因有几点:

  首先,新华社发文称:一些人忽视了中国政府稳增长的政策空间。中国有能力使经济保持更高增速,但决策者有意“点刹车”。官媒的突然表态显管理层对于稳定金融市场的决心,在政策空间仍然较大的背景下,政策预期极强的提升了投资者做多的信心,短线有望迎来持续反弹的行情。

  其次,上周市场剧烈震荡主因是IPO对市场存量资金抽水严重,而本周新股申购节奏的逐步放缓,打新资金的积极性将受到压制,资金有望回流到二级市场,随着流动性的缓解,结构性行情或再度重启。

  最后,沪指在连续调整之后未到2000点就止跌企稳,可见前期政策底的支撑力度较强,23日公布的6月经济数据创年内新高,微刺激效果凸显,而IPO落地、流动性缓解、政策预期增强等利空出尽迎来利好刺激的情况下,后市有望再度冲击2050点。

  沪指短期2040点一线的压力仍然较大,更上方的位置有10日、20日、60日等多条均线压制,如果反弹量能未有效释放,短线将回归弱势震荡的格局。顶点财经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