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万隆:信心仍处于低迷状态

2014年06月25日 08:10    来源: 金融投资报    

  24日大盘温和反弹,但成交量方面并未出现回升。表明当前投资者的信心仍处于低迷状态。在经济并不存在崩溃式下跌风险的情况下,投资者可关注改革与转型相关概念股。

  好股道决策快线情绪指数目前读数值为66,处于中位区。结合情绪指数已经从6月19日低位回升,并且近期股指以区间震荡为主的这种情况分析,这意味着目前市场情绪处于多空均衡状态。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当市场情绪处于多空均衡状态的情况下,也就意味着阶段性市场风险已经得到进一步积聚。情绪指数处于中位区时,建议投资者谨慎观望。

  IPO正式重启后,大盘阶段性反弹结束并回调至2000点附近。虽然近几个交易日股指在低位有所反弹,但成交量方面并没有明显放大,从心理层面的角度来看,表明当前投资者参与交投的意愿是不足的,交投情绪仍受各种利空因素的困扰。而从技术分析派投资者的角度来看,当股指在重要技术支撑位附近出现反弹无力的行情表现特征时,那么技术分析派投资者对后市的解读普遍偏向认为股指出现跌破重要技术支撑的概率较大。

  从近期统计到的券商观点来看,唱空A股下半年表现的观点确实已经占领主流。但是,A股并不仅是宏观经济的晴雨表,而且还是受到资金格局的影响。当股指经过较长一段时间下跌后,割肉离场的筹码将逐步递减,信心进入绝望状态。因此,即使股指向下试探2000点整数关口,预计并不会导致更多的筹码恐慌离场。

  从中期的角度来看,在股指已经在较大程度反映经济基本面等负面因素,并且定向稳经济等措施继续出台的情况下,一些符合经济转型、并且估值水平仍处于较低位置的个股,或者将有望迎来结构性炒作机会。这是值得当前投资者关注的。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