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科德投资:权重股有望推高大盘

2014年06月25日 08:13    来源: 金融投资报    

  24日沪深两市的表现明显好于前几个交易日,市场重新反弹的原因在于权重股开始慢慢走好。在权重股的带动下指数逐步企稳。盘中有高送转预期的个股表现也非常突出,整个盘面上再现了多种个股同时活跃的状态,从这一状态来看,大盘随时蕴藏着再度起舞的杀机,操作上耐心等待新股申购资金的回流。

  最近市场上最为火热的权重股要算有色金属板块。在锌和镍等小金属价格走强的带动下整个有色金属板块显得极为活跃。有色金属板块前期经历了比较长一段时间的调整,因此这次重新走强带有补涨的意味。

  另外,房地产和保险板块则成为短线的另一个亮点。保监会6月23日公布了《中国保监会关于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的指导意见》。在该意见的指导下北京、上海、广州和武汉将可以进行以房养老的试点。从侧面来看,把房子作为养老抵押品将有利于刺激商品房的需求,虽然这很可能不是一个能够短期内见效的事情。此外,以房养老也可以使得保险公司增加一个比较好的业务渠道,综合来看对于房地产和保险都是利好的。以上三个权重板块的势头一旦持续,大盘则有望早日走出泥潭。

  展望近期的市场走势,有两大热点是亟待市场去深入挖掘的。首先,建议重点关注抗通胀板块。虽然现在国内的CPI维持在2%——2.5%的水平,但是从最近的经济形势来看外围市场通胀的到来将会对我们有所影响。近期欧美和日本的经济已经透露出比较强的复苏信号,而且这些地区的CPI数据都在上升,CPI数据的上升意味着未来很可能面临抗通胀的需求。外围市场通胀数据的增长很可能通过进出口影响到我国。受益于通胀数据提升的板块包括资源类和农业。其次,继续重点关注中报高送转潜力股。今年年初两市上市的新股较多,新股有高送转的传统,送配的预期以及送配实施后的填权行情都会是市场的大热点。科德投资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