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六成高比例换股基金4月份以来净值正增长

2014年06月20日 08:18    来源: 证券时报    

  进入二季度以来,市场依然缺乏明显亮点,近期,在政府的一些 宏观经济政策刺激下,上证指数一度突破2050点前期反弹高点。统计显示,一季度287只偏 股基金高比例换股(更换5只以上重仓股),4月份以来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60%,其中六成净值增长率为正。

  对去年四季度前成立的813只偏股基金进行统计后发现,287只基金一季度进行高比例换股,占比35.30%。一般来说,基金高比例换股往往基于对未来 宏观经济形势变化和市场结构调整的判断,积极换股谋求高收益。从目前整体市场表现看,积极换股并未给基金带来超额收益。数据显示,4月份以来,813只偏股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91%,高比例换股基金平均增长率低于整体水平0.31个百分点。

  然而,高比例换股也为部分偏股基金带来好运, 浦银安盛基金旗下的浦银红利、浦银战略和浦银生活3只基金一季度更换了全部的重仓股,表现颇为激进。对比3只基金重仓股发现,3只基金的重仓股板块分布较为均衡,每只基金头号重仓股均为主板个股。由于同门基金重仓股具有较高重合率,在一荣俱荣效应下,3只基金4月份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为9.01%、7.99%和7.59%,净值增长位居前列。与之相对的是,海富通国策、万家灵活和中海新能源等一季度进行积极换股基金,4月份以来净值处于下跌状态,积极换股并未带来业绩增长。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