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只本土券商控股 新三板基金成立

2014年06月18日 08:39    来源: 楚天金报    

  继“武汉·光谷新三板股权投资基金”之后,首家由湖北省内券商成立的新三板股权投资基金日前正式运营。

  据天风证券内部人士介绍,天风证券成立了天风汇盈创业投资基金,该基金专注于新三板市场的股权投资业务,包含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前的股权投资,以及新三板已挂牌企业的定向增资业务。

  天风证券副总裁、天风天睿投资公司董事长黄其龙表示,该基金今年3月开始筹备,是湖北本地证券公司成立的第一只专门针对新三板市场的股权投资基金。

  上述内部人士介绍,该基金规模6000万元,其中1000万元为天风证券自有基金,其余5000万元向天风证券内部高净值客户募集,“不少客户过了认购期还想参与”。

  目前该基金已经开始正式运作,6月9日颂大教育公告其2400万的定向增资计划,正是由天风汇盈创业投资基金和天风证券管理的另一只基金共同投资。这也是湖北省内首例由证券公司直接参与新三板挂牌公司的定向增资。而据黄其龙介绍,此基金正与其他有定增意向的新三板挂牌企业接洽,“在谈的有五六家”。

  早在2012年,由湖北高投联合申银万国投资及湖北省内外社会资本共同发起,国内首只以“新三板”命名的股权投资基金,即“武汉·光谷新三板股权投资基金”成立,总规模5亿元人民币,首期基金为2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首只本土券商控股 新三板基金成立

2014-06-18 08:39 来源:楚天金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