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民生加银基金旗下一基金发行失败 年内已有12只基金发行失败

2020年07月28日 14:36    来源: 中国网财经     常实 张明江

  中国网财经7月28日讯(记者 常实 张明江) 今日,民生加银汇众18 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发布公告,因未能满足基金合同规定的基金备案条件,该基金的基金合同不能生效,这也宣告,该基金已经发行失败。

  巨潮资讯网数据显示,民生加银汇众18 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已经是今年以来第12只发行失败的基金,在此之前已有中融鑫优创灵活配置混合、山西证券中证红利潜力ETF联接、东兴鑫阳66个月定开、方正富邦尊利六个月定开债、中信建投半年鑫定开债、红塔红土盛新一年定开、诺安瑞康三年定开、凯石秦纯债三个月等11只基金公告发行失败。

  受股市持续向好、债市持续调整影响,今年上半年发行失败的基金中多为债券基金,其中定开债基又占去大半,包括已经发行失败的民生加银汇众18 个月定期开放债券,今年来已有6只定开债基发行失败,此外,发行失败的还有两只纯债基金,发行失败的债券基金多达8只。

  虽然7月下旬后股市开始出现震荡,当从权益类新基金年内募集规模破1万亿元的数据看,包括机构资金在内的投资者更钟情于权益类市场,且债券基金自5月份收益持续走低,资金对债券基金热情已大不如前。此外,定开债基往往封闭期较长,资金尤其是机构资金不愿意牺牲流动性,也是定开债基发行失败的主要原因。

  而民生加银汇众18 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发行失败或能从其二季报数据看出端倪。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民生加银基金旗下基金份额在二季度减少194.91亿份,其中民生加银基金旗下债券基金、货币基金二季度份额分别减少17.74亿份、185.39亿份,其中旗下多只货币基金机构投资者占90%以上,可见机构资金二季度开始正从民生加银基金旗下权益类产品撤退,而新发行债券基金资金主要来源依然已机构资金为主。

  除此之外,今年发行失败的基金还有中融鑫优创灵活配置混合、山西证券中证红利潜力ETF联接、红塔红土盛新一年定开混合等多只权益类基金。虽然自2019年以来公募基金新基金发行市场持续火爆,但受益者多为大型基金公司,而中融基金、红塔红土基金等中小型基金公司相对大公司在投研、渠道等方面依然存在短板,此外,中小基金公司人才流失形式相较大公司亦十分严峻,也是其新基金发行失败的原因。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民生加银基金旗下一基金发行失败 年内已有12只基金发行失败

2020-07-28 14:36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