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招商银行哈尔滨分行营业部:让我们的心贴得更近

2013年度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感动纪实
2014年06月12日 09: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招商银行哈尔滨分行营业部成立于2002年11月26日,坐落于具有异域风情的哈尔滨中央大街上,这里是冰城对外的一扇窗,也是同业各行展示优质服务的一扇窗。哈尔滨分行营业部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因您而变”的服务理念,以专业为客户创造价值,以真心赢得客户认可和感动,通过打造服务特色和优势,带动了各项业务快速发展。

  记得一日中午,一位中年大姐神色匆忙地出现在营业厅,此时正在厅堂巡视的大堂经理王妍赶紧走上前去询问客户要办理什么业务?“取钱,我要取钱!”满头大汗的大姐脱口而出,此时厅堂的目光都聚焦到了这位客户身上。为了安全起见,她快速帮助大姐排了号,引导至等候区休息,并安慰大姐别着急,会尽快为其办理。此时正值营业厅的客流高峰,当大姐看到手中的号码前还有近10位客户的时候,大姐情绪更加急躁,怎么这么多人呢,我什么时候才能取到钱呢?此时王妍马上为大姐倒了杯水并坐在了她的身边不断安抚她的情绪,并且与大姐聊天,转移大姐的视线,经过了解我们得知大姐家里老人生病住院,现在需要将定期储蓄提前支取来支付医药费。了解到这些,王妍与储蓄主管商量了一下,为大姐开通了绿色通道并引导至贵宾室办理,很快业务就办理完毕,大姐急匆匆地离开了网点。

  本以为这件事就这样过去。可是没想到在下班的时候,大堂助理在大厅的柜台下面捡到了一张身份证,经过核实确实是大姐丢下的,但是问题是大姐还在医院照顾老人根本走不开,这该怎么办呢,为了让大姐安心,王妍决定走这一趟。当她来到医院把身份证交给大姐的时候,这位大姐的眼泪已经夺眶而出,声音哽咽……此时此刻虽然没有更多的言语,但是彼此的心却紧紧的贴在一起,看着躺在病床上的老人已经脱离了危险,王妍悄悄的离开了医院。

  北方的冬天,寒风刺骨,脚踩在厚厚的积雪上会发出吱吱的声音,然而风雪并不能阻挡前进的脚步,反而更加锻炼了招行人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倔强品格。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