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建行沈阳融汇支行营业室:将使命感化作坚守动力

2013年度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感动纪实
2014年06月12日 08:5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建设银行沈阳融汇支行营业室是一个年轻而充满活力的集体,现有员工33名,其中,研究生学历5名,大专以上学历28名,持有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理财资格证书的员工3名。长年以来,支行营业室通过对内树立“和谐融汇,一流团队,系统第一,同业领先”的品牌目标,对外秉承“客户至上,注重细节”的服务理念,成为建行辽宁省分行对外展示服务形象、对内树立标杆的服务典范。

  那是在去年秋天,中国建设银行沈阳融汇支行面临一个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冲击全国电子银行百强单位。当时虽然面临着人员紧缺、新客户资源匮乏等一系列困难,单靠网点的资源,这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时,客户经理马天遨站了出来,他联系沈阳各大高校,在大学生中开展此项业务。

  由于人手有限,他与同事加班加点,每天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条件好点的学校,可以在固定的教室或食堂办理签约。而更多的是拎着POS机,穿梭在学生寝室中。在长长的走廊里,一个寝室接一个寝室的敲门。他们经常顾不得吃饭,一天下来口干舌燥,腿脚发软。经常都是晚上十点钟才离开高校,但不管是几点钟,马天遨定会把同事们每一个人都安全的送到家门口后再离开。第二天他又肯定是去的最早的一个。就这样,一连十几天马天遨都没有回过家,常常就住在行里。而在这十几天中他们曾多次路过马天遨居住的小区,他却总是在此时放慢些车速,然后向他家那个方向默默地看上一眼。那时忙碌的同志们并没有太在意。

  一个晴天霹雳般的消息让大家许久不能平静。那天,像平常一样他们从一所学校赶往另一所学校。突然间一个急刹车,马天遨举着电话的那支手在微微的颤抖,电话那头传来了噩耗……原来,马天遨在得知父亲患了癌症晚期的时候,竟毅然决然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隐藏起最深的悲痛,他握紧心灵的伤口,在他那颗流血伤痛的心里默念着融汇支行对他的嘱托。

  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他没有辜负老父亲的期望,没有辜负行里的期望,在团队共同努力下,营业室最终成功晋级电子银行全国百强单位!

  融汇支行还有许多这样的同志,默默无闻却脚踏实地,任劳任怨却始终如一,所有的付出只为建行的发展。没有鲜花和掌声的岗位,同样演绎出令人感动的精彩!是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将责任心、使命感化作了坚守的动力,将微笑与真诚融入到日常的服务,用坚定的信心和毅力实现新的突破。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