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交通银行珠海体育中心支行:服务中无声胜有声

2014年06月12日 08:55    来源: CE.cn    

    30年前,珠海是南中国海边的一个落后小渔村,30年后,珠海成为世人奔向的海滨繁华都市。沐浴着改革的春风,交通银行珠海体育中心支行厚积薄发,团结一心、鼓足干劲、众志成城,大力塑造中国银行业服务新典范,在业务发展和服务管理上均有了显著的提高,勾勒出一道独特靓丽的宜居城市服务风景线。

  这天,正是业务繁忙的高峰期,如往常一样,大堂经理李梦梦紧张有序地迎送客户,突然,有位客户费力挤到咨询台前,拿着个人凭条,身份证还有一些钱递给她。李梦梦接过凭条,看到客户把资料写在了银行打印栏上,考虑到客户填写凭条时经常不注意填错情况,她顺手撕了一张新凭条,对他说:“不好意思,先生,您的凭条填写错了,资料不应该填在银行打印栏里面,请您参照样本重新填写一张吧。”

  过了一会先生又满头大汗走过来,李梦梦看到“人民币”三个字被写成了数字“10”。考虑到客流量较大,不方便亲自指导他填单,便重新撕单给这位先生,说道:“先生,单子填写还是不正确,请您重新填写吧。”客户默默走开了。过一会,客户终于少了,她看到先生仍埋着头,手紧紧地握着笔,她快步走过去,说道:“先生,抱歉,刚才客户太多了,没有及时帮助您,请问您的凭条填写好了吗?” 李梦梦心中一紧,先生竟然把收款人账号填成自己身份证号码!她耐心地说“先生,对不起,您填写的凭条还是不对。麻烦您把收款人名字,账号给我一下好吗?”那位先生把身份证递给李梦梦,李梦梦耐心地说:“先生,不好意思,您是要汇款,填单需要收款人信息,暂时不需要您的身份证,请问您是要汇给谁啊?”先生此时脸涨得通红,疑虑了下,在写错的凭条上一笔一划抄写交通银行四个字。

  此时,李梦梦全明白了,这位先生听力有问题,而且不懂哑语,只是不停地摇头,手比划着四方四正的形状,眼神流露出不安和焦急。考虑到他带了身份证填单,手比划着卡形状,又在凭条上金额写着10元,李梦梦拿出自己银行卡,示意他是否需要银行卡。客户一个劲的点头,露出微笑。

  李梦梦引领他到柜台办理业务,嘱咐说先生要办一张卡。先生露出憨厚的微笑,鞠躬表示感谢,旁边的客户对梦梦也投以赞许的眼光。

  关注每一个客户是服务的本质,李梦梦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交通银行珠海体育中心支行的服务宗旨,用无声的服务带给我们无声的感动。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交通银行珠海体育中心支行:服务中无声胜有声

2014-06-12 08:55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