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阿里开启赴美上市征程 马云或登上中国首富宝座

2014年05月08日 07:37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北京时间5月7日早间,阿里巴巴集团向美国证监会提交首次公开募股申请文件。招股书显示,本次募股计划募资10亿美元。根据招股书,阿里巴巴拟在纽交所或纳斯达克全球市场挂牌。招股书披露了阿里巴巴的股权结构:日本软银集团持股34.4%,雅虎持股22.6%,马云持股8.9%,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蔡崇信持股3.6%。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榜单计算,马云的身家已达到125亿美元,离王健林和马化腾的126亿美元仅一步之遥。如果阿里巴巴能够以分析师预测的估值成功上市,马云有可能成为中国首富。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