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通证券:东方财富 利润增长有望井喷

2014年05月07日 07:5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东方财富 (300059)公司一季度基金销售规模井喷:公司一季度基金销售规模达380亿,超2013年全年规模,而同期全市场基金销售规模(扣除余额宝、理财通)下滑。公司取得此成绩实属不易。公司基金销售规模已占全部第三方基金销售份额的80%以上。预计一季度基金销售实现收入约5000万,考虑到尾随佣金效应,规模保持不增长的情况下,此部分基金将持续贡献收入1.5-2亿元。与余额宝针对银行活期存款客户不同,公司的基金销售客户主要为理财客户,对理财产品有多种需求。

  公司将大力发展移动端业务:公司董事长及管理层非常重视移动端业务的发展,但与PC端相比,客户的转化率相对较低,转化周期较长。此外,公司客户的支付不会受到央行对于快捷支付被限制的影响,公司目前基金销售平均每单2万元,大幅高于余额宝和理财通的平均规模(约2000-3000元)。公司将做垂直领域的龙头公司:伴随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信息出现过剩的情况,垂直领域龙头将更具优势。互联网巨头BAT对公司的市场份额有一定威胁,但影响不大。主要原因在于金融产品很难被一家或少数家垄断,服务的差异化很重要。在信息越来越庞杂,需要被精简的环境下,公司将着力做垂直领域的龙头公司。例如携程、搜房网、YY、汽车之家、唯品会均在每个专业领域做到龙头,也有非常大的市场。

  受益于搭建的一体化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公司基金销售规模增速大幅超预期;伴随规模上量后业绩扭亏为盈,业绩拐点出现后未来利润将持续井喷式增长;券商创新大会后经纪业务牌照或将放开,公司现有大量活跃用户价值将大幅提升。预计公司2014、2015年净利润分别大幅增至1.34亿、2.51亿元,对应EPS为0.20元、0.37元(配股前)。目前股价对应2014年动态PE91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海通证券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