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摩投资:控制仓位精选低位个股

2014年05月07日 07:53    来源: 金融投资报    

  6日上证指数报2028.04点,涨0.69点,涨幅0.03%,成交575.5亿元;深成指报7311.89点,涨2.33点,涨幅0.03%,成交812.0亿元。中小板指报收4645.01点,涨46.84点,涨幅1.02%;创业板指报收1316.86点,涨14.71点,涨幅1.13%。两市共有1468家个股上涨,701跌,涨跌比为2:1。非ST类涨停个股18家,跌停个股1家。

  6日指数早盘低开震荡走高,钢铁、有色等权重板块表现活跃,沪指试图上攻10日均线遇阻,午盘之后金融权重集体跳水,指数震荡回落。盘面上广告包装、医疗保健以及互联网等题材板块领涨;金融权重领跌。新疆板块、苹果产业链表现活跃。

  综合来看,6日指数延续弱势震荡,沪指成交量继续小幅萎缩。创业板涨幅超过1%,表现活跃。从分时走势来看,早盘指数的震荡上行伴随成交量的萎缩,力度有限,即便是上方阻力并不大的10日均线也能带给指数较大的压力。目前指数萎靡的走势完全是因为投资者对于市场未来预期太悲观所致。IPO重启渐行渐近,经济下滑仍没有止跌迹象,国家对于提振市场的政策仍偏保守。

  短期来看,投资者信心仍较为低迷,市场仍是存量资金博弈的行情,指数继续向下的空间并不大,但是上行的动力也比较弱,预计后市指数仍将维持弱势震荡的走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还是继续坚决回避或逢高减持去年以来涨幅过高的题材股,控制仓位精选低位个股为宜。大摩投资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