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金证券:光一科技 挺进食品安全领域

2014年05月07日 07:5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光一科技 (300356)公司近日发布公告,公司与贵州省政府及多个单位签署战略协议,建设基于大数据的食品安全平台和国家级数字音像出版服务和版权库平台。公司从原有的电力行业数据采集技术出发,进入医疗健康管理、食品安全领域,参与数字影像领域,以大数据技术为基础,建设并运营整个系统平台,这是商业模式的重要转变。虽然短期内难以计算对公司业绩的贡献,但随着项目的推进,以数据的运营和分析为基础,扎根行业应用的平台模式,将为公司打开广阔的发展空间。

  公司收购了南京云商公司,开始进入移动医疗、健康管理领域。通过收购南京云商,来布局前端智能医疗可穿戴设备,并结合自身的数据信息采集技术,与江苏健康信息公司合作,建立覆盖江苏全省居民健康信息档案和系列服务架构。由于江苏的示范效应,公司在医疗领域,有望复制在电力行业的发展之路。

  由于国家电网公司下半年招标时间相对有所延后,市场招标总量与上年同期相比有所减少,使得公司去年传统智能电网采集系统业务收入同比下降,同时费用投入大幅增加。同时,公司今年截止到现在产品订单量已经达到去年收入的一半。预计公司今年传统业务受到国网加大投资的影响,收入将恢复,同时费用控制力度加大,费用率预计将下降。维持公司盈利预测:2014-2015年EPS分别为0.55元和0.73元,维持“买入”评级。国金证券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