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集中买入登海种业

2014年05月07日 07:57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两市6日继续震荡走势,截至收盘双双出现微涨,合计成交量继续放大,可以看到股指上方短线均线压制明显。虽然大盘走势未明朗,但结构性行情仍在延续,两市共18股封死涨停板。龙虎榜中,大盘筑底过程中机构买入意愿较之前出现回升。

  三股获机构买入

  登海种业6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四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买入金额高达7998万元。卖出席位中两家机构合计卖出1252万元,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可以看到,登海种业在前期大幅回调后开始快速反弹。6日该股高开高走并报收涨停板,成交量出现数倍放大。机构投资者买入超三成筹码,做多意愿十分强烈。按6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四家机构合计买入约2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1%,主力资金力挺登海种业强势涨停。

  金融街6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6456万元,卖出席位中一家机构卖出5364万元。可以看到,停牌数日的金融街复牌出现大跌。6日该股大幅低开后出现震荡走势,截至收盘跌幅超过7%。股价大幅下挫,机构投资者虽然分歧明显,但买入力度明显更为强劲,此外,短线资金接盘意愿十分强烈,恒泰证券北京安德路买入金额达到3.17亿元,买入力度远强于其余席位。按6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1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分歧中出现小幅加仓迹象。

  千山药机6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中一家机构买入1050万元,其余买卖席位则均由营业部组成,对比来看营业部卖出力度稍强于买入。可以看到,前期股价大幅飙升的千山药机在4月中最大回调幅度超过两成,近日该股在20日均线附近企稳后开始反弹。6日该股低开高走,收盘涨幅超过9%,成交量快速放大。除一家机构出手买入外,多家活跃资金席位也在积极做多。按6日成交均价计算,该机构买入约6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近1%,主力资金开始出现小幅加仓痕迹。

  机构杀跌华润三九

  华润三九6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2808万元,卖出席位中同样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高达9260万元。可以看到,在利空消息影响下,华润三九复牌便出现大幅下挫,6日该股低开低走,盘中股价一度接近跌停板,截至收盘仍有超过7%的跌幅,成交量亦出现显著放大。虽然大跌中有机构出手回补,但卖出机构明显力度更大。按6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4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在华润三九已有明显跌幅背景下仍出现流出迹象。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