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防御特征明显

2014年05月06日 07:5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5月5日长江经济带概念股快速飙升,消息面上,黄金水道配套法案逐步跟进。盘中重庆港九、南京港涨停;宜昌交运、芜湖港大幅上涨。铁路基建概念股集体逞强,高盟新材涨停,中国南车、中国北车、晋亿实业、晋西车轴等均线出现3%左右的冲高。消息面上,4月30日铁总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今年铁路建设发展工作,全年投资总额在前期由6300亿增至7000亿的基础上,本次增至8000亿。

  从五月首个交易日的走势看,早盘微刺激受益板块(铁路基建等)以及农业板块的走强,预示市场防御特征依旧明显。午后,权重股集体发力,股指成功翻红。市场信心逐步恢复。

  在经济发展相对平稳运行的格局下,影响5月份A股市场运行最大的因素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IPO在5月开闸后给市场产生的持续压力,二是5月创业板面临17亿股的解禁压力。尽管这两大因素在4月份已被市场有所消化,但市场信心恢复仍需时日,因此沪指在2000点仍将反复。巨丰投顾 丁臻宇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