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商联:今年餐饮消费将继续“降温”

2014年05月06日 07:53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据新华社消息,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张志刚5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2014年,反腐败、反浪费、反奢靡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公款高端餐饮消费仍将下降,餐饮消费市场的增速将继续放缓,预计全年我国餐饮收入同比增长8.5%左右。

  张志刚表示,2014年,随着经济增长速度的降低,居民对未来收入增长的预期降低,消费能力、消费意愿也都将降低。物价的持续上涨,特别是食品价格的较快持续上涨,制约了低收入、困难群体的消费能力。在反腐败的高压态势下,“三公”消费将得到更加严格的限制,汽车、公务接待、会议、会展消费将继续大幅减少,高端商品、高端餐饮消费将继续下降。综合以上各种因素,预计今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名义、实际增速都将有所放缓,名义增速在11.5%左右。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