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疾险并非保障范围越广越好

2014年05月05日 08:0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目前国内的重大疾病保险 (简称“重疾险”)产品可谓琳琅满目,基本上每一家保险公司都推出了不少的重大疾病保险产品。这对于消费者而言,既是好事也是难事,好处在于有多种可能供选择,难处在于无法清晰作出产品比较。为了更清楚地了解这些重疾险产品的差别在哪里,现以保额为10万元的保险为例,对涵盖消费型、返还型、特殊病种型、分红型的重疾险产品进行比较,以展现各产品特点及优势。投保人在搞清重疾险理赔原理的基础之上,可以综合考虑年龄、期限、险种组合等因素,选择最适合被保险人的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重疾险并非保障范围越广越好。很多人或许会觉得,既然购买重疾险是为了避免将来患重大疾病时经济方面出现“捉襟见肘”的窘境,那么应当选择保障范围越广的产品越好,甚至有些人购买的产品涵盖的疾病种类多到自己都数不清。殊不知有些病种可谓“华而不实”,一生患病的概率可以忽略不计,但保费却已经计算在内,也就是说投保人无形中在为一些与他们“绝缘”的病种买单。

  也有细心的投保人发现重疾险中的不同疾病的保险金额设置也不尽相同,有的病种赔付的比例较高,有的病种赔付比例低,实际上这些都在产品设计时就已经由保险精算师计算好,因此投保时要遵从“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原则,擦亮双眼,用心选择。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