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宏信证券:防以待变 或有转机

2014年05月01日 08:03    来源: 金融投资报    

  经济上,国家统计局4月27日发布数据显示,1-3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2942.4亿元,同比增长10.1%,增速比1-2月份提高0.7%。从分项数据看,1-3月工业主营收入增长8%,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依然处于低位。3月工业利润率小幅上升,主要受到PPI走低导致工业品出厂价格低迷传导至原材料成本下降所致。总体上看,目前市场需求疲弱,二季度企业利润增长依然将受到一定考验。

  资金上,本周二,央行在公开市场展开28天期500亿元正回购操作,较上周出现较大幅度下降,由于本周公开市场上有1410亿元的正回购到期,则本周央行实现净投放910亿。从周二上海银行间拆借利率来看,7天利率小幅上涨,14天则出现上涨34基点,但中长期利率依然维持前期水平,结合央行近期公开市场操作,5月整体流动性还是较为宽松。

  政策上,4月28日,中央高层研究依托黄金水道建设长江经济带,为中国经济持续发展提供重要支撑。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长江经济带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有效扩大内需、促进经济稳定增长、调整区域结构、实现中国经济升级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认为,建设长江经济带黄金水道,表明我国对于内陆开发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有利于推进区域协同经济,加快城镇化的进程,从而带动长江经济带服务业、农牧水产业与物流业等的发展,是中央的一项重大决定。

  策略上,本周上证指数回调至箱体底部区域,多空在2000点拉锯,由于假日因素,节前成交量大幅萎缩。5月后IPO重启发行、信托产品集中到期等负面因素扰动,市场需要更多时间消化利空带来的压力。但我们认为,未来新股发行将进入常态,相较于年初规模与节奏或将改善,如有政策利好对冲,则有利于股指继续维持箱体震荡。考虑到市场情绪短期有所宣泄,大幅杀跌后做空动能有所释放,预计节后将继续弱势震荡为主,建议投资者适当控制仓位。宏信证券研究发展部 阮明成 游凯 郝俊杰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