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发证券:未来仍需转向防御

2014年05月01日 08:02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如果宏观基本面的下行趋势得到确认,那么政策的进一步放松则是必然之路。也许未来新的政策放松可能引发市场的短期反弹。但是,在系统性风险面前,政策对冲空间有限。综合权衡下,我们对市场的观点转向谨慎。

  因此,我们认为不必纠结于政策放松带来的短期反弹,未来半年要转向防御。操作上,我们建议如下防御手段:1、降低仓位;2、行业上建议超配食品饮料;3、资产配置上建议超配债券(长期国债)。

  如果是系统性风险带来的市场下跌,可防御的品种将很少。大盘蓝筹虽然估值很低,但是它们的盈利改善周期已近尾声,没有盈利的配合将难以带来绝对收益。而成长性行业刚好相反,它们之中确实有一些行业景气状况不错(如苹果产业链、LED封装和应用、医疗服务等),但是在宏观基本面不稳定的环境下,这些行业较高的估值水平反而又将经受考验。因此,综合权衡下来,我们认为只能配置一些稳定增长、且和宏观周期波动关联度不大的行业,如消费品中的食品饮料。而从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如果基本面下滑和政策放松同时出现,那么最优配置品种一定是债券,尤其是长期国债。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