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霞客环保部分资产被查封

2014年03月13日 08:0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霞客环保3月12日晚发布公告称,因公司银行借款提供担保的担保方发生财务危机引发公司担保方危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贷款银行提前收贷,并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提前归还贷款,同时进行诉讼保全,通过法院将子公司部分资产查封

  根据法院的民事裁定书,公司全资子公司滁州霞客环保色纺有限公司和控股子公司滁州安兴环保彩纤有限公司分别被安徽省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4年3月5日查封了资产(包括机器设备和存货),查封期限为2014年3月5日至2015年3月4日。

  公司表示,该部分财产,公司丧失了财产的处置权,将对后期的生产经营产生一定的影响。公司正在积极协商相关部门,以尽快解决上述问题。

  公司同时公告称,公司披露的《关于公司借款合同纠纷诉讼案的公告》和《关于子公司部分资产被查封的公告》内容不完善,需作补充披露。根据有关规定,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14年3月13日上午开市起停牌。

  业绩快报显示,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0.71亿元,同比增长20.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亿元,同比下降3000.53%。业内人士认为,公司业绩出现巨亏,公司能否偿还银行欠款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若官司败诉,公司有可能陷入经营困境。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