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霞客环保子公司土地收储影响业绩

2013年09月02日 08:02   来源:中国证券报   

  霞客环保(002015)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滁州霞客环保色纺有限公司就滁州霞客位于滁州市凤阳路367号老厂区地块国有出让土地收回及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事宜,于近日与滁州市琅琊区人民政府签订了《国有出让土地收回及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协议书》。

  本次收回的国有出让土地为滁州霞客位于滁州市凤阳路367号老厂区全部土地,证载面积191.83亩,国有出让土地收回补偿以及地上被征收房屋及其他各项补偿合计为15356.45万元。此外,为鼓励滁州霞客积极配合滁州市琅琊区人民政府在约定期限内尽快完成搬迁工作,给予滁州霞客约20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被收回土地及被征收房屋等合计补偿总金额为17356.45万元。滁州市琅琊区人民政府从该块土地重新挂牌出让所得收益,在扣缴相关规费后,按实际到帐日一周内分批支付给滁州霞客,逾期付款,则按逾期付款额每日万分之五向滁州霞客支付违约金。

  根据安排,用于补偿搬迁过程中发生的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损失、有关费用性支出和停工损失的金额合计约9500-10000万元,结余约7356.45-7856.45万元,将全部用作对搬迁后拟新建资产的补偿,而计入递延收益,在新建资产的未来可使用年限中摊销计入利润表。该递延收益对公司2013年度利润没有影响,对未来年度利润的影响要视新建资产的具体购建时间及未来可使用年限确定。

  实际上,2010年,霞客环保实施配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为滁州霞客采用先进纺纱设备生产环保无染彩棉纱项目,该项目为技改扩能项目,投资总额为23667.40万元,拟对滁州霞客既有生产能力中的10万纱锭进行技术改造,并新建6万锭色纺纱生产线。2011年3月17日,根据滁州市琅琊区人民政府下发的《关于滁州霞客环保色纺有限公司退城进园的通知》,滁州霞客凤阳路老厂区将实施“退城进园”,面临搬迁。

  鉴于这一情况,霞客环保对募投土建工程、技改方案等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优化与调整,将凤阳路老厂区技改扩能项目变更至城东工业园厂区实施。即便如此,本次退城入区的实施,将会直接影响滁州霞客老厂区色纺纱线产能的正常发挥,整个实施过程中,将累计减少6万锭纱线的生产产能,对公司业绩将产生影响。公司表示将根据生产计划安排实施搬迁,将搬迁对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