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科瑞打响高送转“第一枪” 分析师力荐7股

2013年12月25日 07:20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12月24日,安科瑞公布了201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10转10股派4元,打响2013年年报高送转 “第一枪”。《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有分析师进行的专项研究表明:高送转概念股行情往往启动于12月,且跑赢沪指概率极大,具备较高的参与性。

  5高管现金分红将逾五成

  12月24日,安科瑞公告了公司2013年度分红预案:以截至2013年12月31日公司股份总数715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4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股利2860万元;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据公开资料显示,周中作为安科瑞董事长、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1572.22万股;董事、副总经理汤建军持股516.79万股;董事、副总经理朱芳持股540.92万股;监事会主席吴建明持股685.74万股;副总经理姜龙持股454.32万股。上述5人的持股总数占安科瑞总股本的比例达52.73%,这意味着他们将分走逾5成的现金红利。

  安科瑞还在昨日发布了2013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今年净利约为6008万元~6898.07万元,同比增长约35%~55%。据《每日经济新闻》统计,昨日沪深两市共有24只个股涨停,其中创业板13只,中小板6只,安科瑞(300286,收盘价37.68元)就是涨停个股之一。

  “历史往往会重演,加之不少个股股价已调整了一段时间,为年底的高送转炒作提供了难得机会和空间。”深圳私募李恒表示。

  高送转多启动于12月

  根据张文广对近10年高送转情况统计,每年近85%左右的上市公司高送转方案集中在3月、4月年报公布时公告,但其高送转预期行情大多会在前一年12月启动,且跑赢沪指概率较大。

  那么哪些个股存在高送转潜力?张文广认为,除前面提到的具备高资本公积金等特征外,还包括具备 “新股和次新股 (上市第一年为主)、拟实施或已实施再融资方案、股东或管理层利益最大化 (股权激励、小非和大非上市解禁等)、具有高增长的盈利模式、业绩大幅预增”等特征的个股。

  而山西证券分析师梁玉梅在最新的研报中建立了一个高送转的选股标准,具体包括以下指标:每股未分配利润加上每股资本公积金大于5元;公司总股本小于2亿股;当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减去非经常损益后同比增长率要大于20%;当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大于0.5元;每股净资产大于5元。市盈率要小于所属申万二级行业市盈率的1.3倍。

  根据上述指标,该分析师认为以下个股高送转概率较大:如千红制药、好想你、信质电机、顺网科技、南方泵业、三诺生物、泰格医药等。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