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价值风格基金表现强势 分析师推荐倾向防御型组合

2013年11月05日 08:28    来源: 大众证券报    

  上周股市风格转换的迹象十分明显,基金业绩也随之分化。 股票型基金方面,价值风格基金表现较好,价值风格指数上涨1.35%,而成长风格指数下跌2.12%。 债券型基金的表现则较为一般,平均净值微幅下降0.001%。 分级基金方面,受累成长股下行, 股基进取份额净值走低,44只股基分级B份额基金平均净值下跌2.21%,40只 债基分级B份额基金平均净值下跌0.25%。展望后市,不少分析师在推荐基金时也向重仓蓝筹的基金倾斜。

  价值风格基金表现强势

  上周中国基金总指数下跌0.51%,上证基金指数上涨0.58%。553只主动型偏股基金中仅有66只上涨,平均净值下跌1.61%。在统计的70家 基金公司平均净值再次全部下跌。其中,浦银安盛基金旗下4只 偏股型基金平均净值下跌4.33%,跌幅最深;德邦基金旗下1只偏股 基金净值下跌0.03%,跌幅最浅。从风格上看,价值风格指数上涨1.35%,而成长风格指数下跌2.12%。

  观测范围的359只普通股票型基金有320只取得负收益,平均净值下跌1.58%。其中民生加银精选(690003)净值缩水6.21%,跌幅最深;而 博时主题 行业以3.96%的升幅居首。

  33只增强型指数基金平均净值上涨0.01%,202只被动型指数基金下跌0.43%;4只商品基金, 黄金ETF 及联接平均净值下跌0.80%。 指数型基金整体平均净值下跌0.37%,其中华宝兴业180 价值ETF 以3.11%的涨幅居首,而华夏上证主要 消费ETF 净值缩水5.17%,业绩垫底。

  164只偏股 混合型、30只平衡混合型和26只偏债 混合型基金整体业绩分别下跌1.49%、0.69%和0.82%,混合型基金整体平均净值下跌1.30%。其中, 博时价值增长 2号上涨2.03%,业绩排在首位;而浦银安盛战略新兴产业净值缩水4.77%,业绩排在末位。

  债券型基金方面,11只短期纯债型基金平均净值下跌0.07%,226只长期纯债基金平均净值下跌0.02%,150只混合债券型一级基金平均净值上涨0.001%,177只混合债券型二级基金平均净值上涨0.02%。其中长信 可转债C(519976)净值缩水1.36%;而博时信用债券A获得3.20%的升幅。 货币市场型基金平均收益率处在相对高位,最新平均7天年化收益率为4.539%,高于一年期定存利息。其中 中海货币B 7天年化收益率超过13.8%,业绩排在首位。

  QDII基金平均净值增长0.21%,其中易方达恒生 H股ETF (510900)以4.98%的涨幅居首;而广发美国 房地产 净值缩水2.85%,业绩垫底。

  截至 2013年11月1日,20只传统 封基平均折价率由上期末的9.32%收窄至8.81%,以此衡量,显示投资者对后市并不悲观。其中申万菱信深成收益折价23.25%,幅度最大;申万菱信深成进取溢价率仍最高,为239.68%。

  分析师建议防御型组合

  随着风格转换迹象的出现,分析师在推荐基金时也开始向重仓蓝筹的基金倾斜,但仍有不少分析师并未对 创业板 忘情。

  “市场可能仍然面临下行风险,基本面的利空,流动性中性偏紧和市场情绪都会给指数带来压力。在 三中全会改革预期带动下,市场亮点更多是一些结构性的主题投资机会,个股上会出现分化。行业层面上我们建议投资者仍然保持防御型组合,继续重点关注家用电器、商贸零售、农林牧渔和 医药行业 。” 华泰证券 是呼唤风格转换的代表,他们推荐了 汇添富价值精选 、 中银中国 精选、 泰达宏利红利先锋 、 国泰金牛创新 成长、 大摩卓越成长 。

  不过,还有些分析师并未对新兴产业忘情。 海通证券 就建议基民布局两类机会:第一类概括为“喝喜酒”,全球经济中美国复苏最确定,且大概率依靠 科技创新,看好苹果产业链。第二类概括为“吃解药”,国内经济增长和发展遭遇困境,改革和破旧是焕发生机的重要渠道,看好上海 国企改革,油气服务、铁路领域。低估值 银行 具有配置价值,优先股如推出,先增量后存量,银行望先行。他们推荐了创业板 ETF、中银上证国企。

  申银万国也表示,建议持有华夏 上证医药卫生ETF (510660)和华夏 中小板 ETF(159902).

  除了从基金风格来推荐基金以外,国泰君安还把目光投到了分级基金上。“诺德深证300分级、金鹰中证500和华安沪深300溢价较大,泰达宏利中证500折价较大,但成交额均较小。国泰 医药A 、国泰地产A和国联安 双禧A 隐含收益率在6.80%左右,长期投资者可关注。鹏华 资源B 净值目前离向下折算较近,后期看空者可关注鹏华 资源A 。”国泰君安推荐了鹏华资源A、国泰 医药 A、国泰地产A和国联安双禧A.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