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马年金银纪念币重庆量升价跌

2013年11月04日 08:25    来源: 重庆晚报    

  马年尚未来临,马年生肖金银纪念币已在本地面市。昨日,重庆晚报记者走访获悉,受国际金价下跌行情影响,本轮同样规格的生肖纪念币,首发日售价较去年有所下降,但销量却出现上涨。

  据悉,该套纪念币共16枚,其中金币9枚、银币7枚,均为法定货币。重庆钱币有限公司称,该公司于10月29日开始销售,首发当日梅花币即出现断货,至今尚无接续,其他造型的销量,较去年蛇年生肖币首发当日均有上升。

  该公司有关人士坦言,受国际金银下跌和市场行情趋淡的影响,本轮马年金银币首发当日,售价较去年蛇年的金银生肖币有所下降。如规格1/10盎司金和一盎司银的金银币,去年首发当日售价为3000-3200元/套,今年售价为2800-2900元/套。

  重庆钱币有限公司有关人士称,目前马年金银纪念币中的梅花币在该公司暂无法预订,1/10盎司金的彩色金银币,售价3300元左右/套;5盎司彩色金银币售价9万元左右,上述规格需预订。目前现货销售的5盎司彩色银币售价3700元左右,1公斤银币售价1.5万元左右。

  业内人士认为,如国际金价仍继续走低,马年生肖金银纪念币后市将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