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万隆:主力资金做多意愿增强

2013年10月22日 07:32    来源: 金融投资报    

  21日股指震荡上行,成交量回升至1200亿水平以上。结合股指仍以2200点为中轴震荡的这种情况分析,这表明当前多头的信心仍保持相对坚定状态。

  好股道决策快线情绪指数目前读数值为73,处于警戒区。结合情绪指数已经从10月17日低位回升,并且近期股指以区间震荡为主的这种情况分析,这意味着目前市场情绪已经进入兴奋状态。从反身性的角度来看,当市场情绪开始兴奋的时候,也就是市场风险随着股指上涨而逐步开始积聚的时候。情绪指数处于警戒区时,投资者需要注意股指阶段性回调压力加大的情况。

  过去两周以来的大股东增减持数据、融资融券数据等交易数显示,主力资金的做空动能似乎正在减弱,而主力资金做多意愿则有所增强。这表明券商对四季度行情持有谨慎态度的研判观点并未得到验证。而从最新的舆情观点来看,部分买方机构的看多情绪再次出现。例如:私募基金的神农投资,公募基金的广发基金。

  买方机构的预期转变,是否意味着阶段性调整行情结束,并且行情将有望延续中线反弹格局?这应该是当前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从格局的角度来看,基本面经济整体保持不温不火状态,流动性整体保持平稳,这决定行情在中短期内并不存在系统性风险。因此,短期行情的调整幅度应该是相对有限的。而中长线的角度来看,改革预期阶段性消退并不意味着改革将停滞。在改革仍是推动未来中国发展的重要主线下,只要改革不停滞,中长期行情延续向上的格局不变。

  短期行情调整空间有限。但是,短期行情的调整时间是否已经充足,这或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理由在于年底机构调仓行为、以及年底资金面难以出现大幅改善等客观因素确定存在。因此,短期行情或仍以区间震荡为主,而新一轮中级行情反弹展开或仍需等待。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