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外汇占款净增1264亿资金流入明显

2013年10月22日 07:2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中国人民银行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外汇占款净增1264亿元,资金流入迹象明显。

  央行公布的9月份金融机构人民币信贷收支表显示,9月末金融机构口径外汇占款余额为275179.54亿元,较 8月末的273915.92亿元增加1264亿元。这也刷新了5月份以来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增加额单月新高。

  今年6、7月份,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分别减少412亿、244亿元,资金流出现象明显。由于受到宏观经济回暖影响,8月份金融机构外汇占款结束连续两月的负增长,增加了273.2亿元。

  受到外汇占款增加影响,目前市场流动性也在逐步改善。央行上周四表示,近几个月出口形势有所改善,贸易顺差持续高位增长,经济出现了回升向好的势头。国际上,美联储延迟退出QE。受这些因素影响,外汇流入明显增加。

  境外资本的流动也表现在外汇市场上,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持续保持强势,即期汇率和中间价不断创新高。10月21日1美元对人民币中间价为6.1352元,较上一个交易日升值59个基点,再次创造汇改以来新高。 金讯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