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证顾问:热点向防御周期股转向

2013年09月27日 07:5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短期来看,投资者把目光放到防御性周期性品种之中或许是不错的选择。

  26日大盘有点出乎意料的进行大幅杀跌,直接跌穿20均线以及年线的双重支撑,但是否是有效跌穿,还需要等待接下来的时间进行更多的观察。不过,通过大盘的杀跌,以及盘面题材热点的退潮情况来看,不难发现,短线市场有从题材热点转向防御周期股的趋势。

  前期强者恒强的上海自贸区26日迎来了大面积跌停潮,自此压制了整体题材热点的活跃氛围,开启了题材热点的退烧之旅。盘面上,除上海自贸区领衔杀跌之外,多元金融、传媒娱乐、仓储物流等均位居跌幅榜前列,而这些题材热点均属于前期8月、9月的明星板块。通常情况下,以政策主导而兴起的题材热点向来只有一波阶段性炒作机会,在没有良好业绩支撑以及广阔的市场需求的前提之下,这种爆发性向来是比较短暂的。不排除上海自贸区的相关强势个股,很有可能已经走到了尽头,接下来或将面临长久的沉寂。所以,对于前期涨幅过大的个股,需要特别谨慎对待。

  所幸的是当前期题材热点开始落幕之际,前期一直在相对底部徘徊的防御性周期股却开始活跃了起来。比如,大盘震荡下行之际,以防御著称抗跌性品种医药股开始出现逆势走强的表现。还有页岩气、医疗保健、石油等周期性较强的板块也逐渐逆势走强。很容易看出,市场开始有点跷跷板效应,题材热点淡出市场,防御周期品种闪亮登场。短期来看,投资者把目光放到防御性周期性品种之中或许是不错的选择。

  建议重点关注医药、商业连锁、旅游以及电子消费等具有业绩以及政策扶持的防御性品种最为适宜。  金证顾问 陈自力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金证顾问:热点向防御周期股转向

2013-09-27 07:59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