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泰柏瑞基金系人事变动

2013年10月21日 09:47    来源: 证券日报    

  5股基2只落队尾 业绩首尾相差逾23个百分点。

  10月份以来,华泰柏瑞基金已先后发布旗下高管和基金经理两份变更公告,是期间唯一在前述两岗位均发生人事变动的基金公司。10月份以来,华泰柏瑞基金公司人员加速调整,短短9个交易日,先后发布了高管及基金经理的两份变更公告,也是期间唯一在前述两岗位均发生人事变动的基金公司。

  其中,华泰柏瑞基金于10月12日发布的基金行业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显示,聘任田汉卿为公司副总经理。从其过往经历可以发现,田汉卿拥有着丰富的金融行业从业经验,但公募基金的管理经验却明显不足,华泰柏瑞基金公司是田汉卿从事我国公募基金事业选择的首家基金公司,截至目前任职仅14个月。单独管理公募基金的时限则更短,仅2个月有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由其独自管理的新基金华泰柏瑞量化增强,自成立起的收益率为2.5%,而同期同类基金平均回报率为10.61%。

  除近期人事方面的频繁变动外,华泰柏瑞基金旗下股票型基金年内的回报率也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分化。WIND数据显示,该公司旗下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共5只,至10月20日,今年以来这5只股票型基金平均回报率为18.12%,而同期可比全部偏股型基金业绩均值为19.99%,即回报率落后同业均值1.87个百分点。其中,由王本昌和方伦煜单独管理的华泰柏瑞量化先行和华泰柏瑞积极成长2只产品,年内业绩均落后至同业后1/3梯队。

  而旗下5只主动管理权益类基金中,目前业绩领先的是由吕慧建掌舵的华泰柏瑞行业领先基金,年内回报率为28.84%,领先业绩落后的量化先行基金超过23个百分点。

  高管、基金经理

  陆续变更

  四季度刚刚过去9个交易日,已有6家基金公司发布了6则高管变更公告,10家公司发布了14则基金经理变更公告。需要指出的是,10月份以来,华泰柏瑞基金公司在上述两职位中,均发生了人事变动,也是期间唯一高管和基金经理岗位均有人事变动的基金公司。

  具体看来,华泰柏瑞基金于10月12日发布的基金行业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显示,聘任田汉卿为公司副总经理。查阅简历显示,田汉卿本科与研究生毕业于清华大学,MBA毕业于美国加洲伯克利商学院,曾先后任职中信国际合作公司经理、大地桥基础设施投资咨询公司项目经理、柏克德企业亚太公司业务开发经理、美国巴克莱全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中国证券监督委员会规划委委员、调研员。在任职美国巴克莱全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经理期间,所掌管的基金曾获排名首位的优异成绩。2012年8月份,田汉卿加入华泰柏瑞基金公司,自今年8月起任华泰柏瑞量化指数增强股票基金的基金经理。

  从过往经历可以发现,田汉卿有着丰富的金融行业从业经验,但公募基金的管理经验却明显不足,华泰柏瑞基金公司是其从事我国公募基金事业选择的首家基金公司,截至目前任职仅14个月。单独管理公募基金的时限则更短,仅2个月有余。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由其独自管理的新基金华泰柏瑞量化增强,自成立起的收益率为2.5%,而同期同类基金平均回报率为10.61%。

  在新聘任公司副总经理后,公司旗下华泰柏瑞稳健收益债券基金的掌门人也发生变更。华泰柏瑞基金10月17日发布的基金经理变更公告显示,该只基金新聘任董元星为基金经理,与原掌舵者沈涛共同管理。而此前,董元星担任职华夏亚债中国和华夏货币两只基金的基金经理。

  5股基平均回报率落后均值

  首尾相差逾23个百分点

  除近期人事方面的频繁变动外,华泰柏瑞基金旗下股票型基金回报率也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分化。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华泰柏瑞基金公司旗下目前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共5只,其中的4只为普通股票型基金,还有1只偏股混合型基金。截至10月20日,今年以来这5只股票型基金平均回报率为18.12%,而同期可比全部偏股型基金业绩均值为19.99%,即回报率落后同业均值1.87个百分点。

  具体看来,5只股票型基金中,由王本昌和方伦煜单独管理的华泰柏瑞量化先行和华泰柏瑞积极成长2只产品,年内业绩分别为5.42%和7.71%,均落后至同业后1/3梯队。

  而旗下5只主动管理权益类基金中,目前业绩领先的是由吕慧建掌舵的华泰柏瑞行业领先基金,年内回报率为28.84%,领先业绩落后的量化先行基金超过23个百分点。

  WIND数据显示,王本昌自2012年3月15日起接管华泰柏瑞量化先行基金至今,该只基金在其任职基金经理的1年又216天内,获得回报率为7.56%,而同期可比基金回报率均值却达22.94%。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