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0亿规模 华泰紫金天天发牛

2013年08月20日 07:43   来源:扬子晚报   

  记者调查显示,证券业保证金产品推出后,投资者着实尝到甜头。

  “华泰紫金天天发”成立于2012年8月21日,已经运作了近一年。Wind资讯数据显示,2013年7月,“天天发”7日年化收益率在全市场前十大(规模排名)同类产品中排名第一。值得关注的是,华泰证券的创新并没有局限于产品的设计阶段,管理团队持续创新和不断优化,“华泰紫金天天发”产品从初始的41亿规模,稳步增长至目前的70多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近日华泰证券旗下首款保证金管理集合理财产品“华泰紫金天天发”再一次修改了合同条款,将原本计划三年存续期,延长至“无固定存续期限”,并且第三次优化了这款产品投资范围。另据了解,经过不断地系统性优化,该产品已经拥有了“自动申赎”这一差异化功能,及“网上签约”等便捷优势,这些优势在不影响客户日常交易的同时,为客户提升了闲置保证金收益。

  不仅如此,去年11月末率先新增7天期B份额和14天期的C份额。业界认为,这种将产品分级思想应用于保证金产品,更是奠定了“天天发”的市场地位。记者调查显示,率先引入分级条款是“华泰紫金天天发”得以在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的关键之一——即产品分为A、B、C三个份额。主要差异是提取业绩报酬的基准不同,这样一来,客户实际收益会因其持有时间长短略有不同。

  华泰资管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之所以将该产品进行分级优化,主要目的还是在于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经过调研我们发现,在大盘震荡或者下跌时,一些客户可能会长期持有现金,而非热衷于做短线交易。这些客户因此对闲置保证金要求收益率会更高。经过慎重考虑,我们推出了优化版的‘天天发’。” 华泰证券工作人员介绍说,“‘天天发’为客户闲置保证金带来的收益稳定在银行同期活期利率5倍以上,且投资者发现股市投资机会时资金当日可用,因此留住了众多大户的保证金。” 李东亮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