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利好氛围或助燃金秋攻势 关注三中全会主题投资

2013年10月12日 13:40    来源: 西安晚报      刘宁

漫画 唐志顺

  与周四颇为消极的消息面相比,昨日的市场氛围显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向好变化——美国债限谈判出现曙光使得外围市场普遍出现大涨,而国内“优先股破冰只等主管部门出方案”的消息则使得银行等权重板块扭身大涨,不甘寂寞的上海自由贸易区概念股也趁着“金融改革细则即将公布”的东风杀出一记“牛回头”,诸多利好合力带动之下,大盘如我们之前所判的爆出了阳包阴大红盛势。至此,沪指令人颇感惊喜地完成了2220点强压力位突破。

  总体来看,红周五的走势,令本周行情最终实现了较为理想的效果。回首看去,在三个交易日突破的关键时间点内,第一个交易日首先实现了对2200点的突破,在技术形态上打响了多头的开门炮,第二个交易日稍作回踩蓄势后,就在昨日一鼓作气拿下了2220点套牢筹码密集的强压力位。国庆长假后的第一周行情堪称超过此前的市场预期。总体而言,多头整体仍掌控着局面,关键高地的得手,也大大有利多头在后市继续向上突破。目前,虽然2220点上方的压力还不能说一扫而空,但只要后市量能能够继续放大,则行情向2300点迈进概率就会大为增强。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大盘在权重启动的情况下顺利攀升,但权重股的强势也使得部分小盘股开始大幅杀跌。昨日互联网板块大幅回调,三五互联逼近跌停,北纬通信、中青宝、拓维信息、生意宝等跌幅居前;传媒股亦继续回调,华策影视跌超7%,华谊兄弟、蓝色光标、天舟文化、大地传媒、光线传媒等前期大热门股纷纷逆势大跌。在这些爆炒过度板块个股的杀跌中,我们不难发现主力调仓的蛛丝马迹。因此,我们再一次发出风险警示:在市场风格转换、主力变现调仓概率大增的情况下,投资者对前期涨幅巨大的、筹码开始高位松动和技术上筑顶明显的小盘股,必须高度警惕予以规避。与之相对应的是,我们可以发现“改革预期概念”仍是目前推动股市上涨的主要动力,改革有可能带来红利的板块和个股将中长期受益,而改革对中国经济未来十年的长期推动力也将中长期利好股市。基于此,三中全会主题投资、生物医药和航天军工等潜力板块依旧是最值得关注的品种。

  向后展望,下周初市场将迎来三季度的一系列宏观数据,股指期货也将进入敏感的移仓期,这些因素都将给站上2220点相对高位的行情增添复杂变数,大家应对空头或有的小动作做好相应心理准备——但请大家注意,在各方面因素都偏暖向好的宏观氛围中,纵有调整也不会泛起太大浪花,只要及时避开我们强调过的高危板块,料也不会遭遇大的波折,更远处,金秋攻势或已蓄势待发。

  记者 刘宁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