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均衡风格为主 主题投资为辅

2013年10月12日 07:21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总体来看,目前市场行情的演绎特点,仍然是以信息、消费、改革主题为核心的成长股为代表,但是其面临的问题是投资者预期已经很高,而机构持股也非常集中;我们预期未来三季报的业绩和四季度的流动性,都会对这种风格是个考验;从过去2年看,“抱团取暖”的模式在四季度都受到很大冲击。

  立足10月,我们短期建议,在基金投资组合上采取以均衡风格为主、以主题投资为辅的搭配;在海外市场基金中,尽管受到美国政府关门事件的影响,但我们认为这应该是一个规模有限的事件性冲击。从美国制造业PMI、预售房屋销售等产业数据看,美国经济的自我复苏能力仍较强,而今年以来增税、自动减支对于美国经济的影响甚微。我们建议在美股基金和“中国概念股”为主的大中华区域市场上,进行均衡配置。

  权益类基金:

  核心稳健适度积极

  考虑到市场结构性机会仍可以把握,同时系统性风险也较低的判断,基金组合可继续偏重自下而上的选择,从产品本身的投资管理能力、投资风格的搭配把握投资机会。从品种的选择以及投资机会的把握上,投资者可以采取“核心稳健加适度积极”的方式进行配置。在核心稳健的配置上,一方面可以关注组合搭配相对平衡且兼备选股能力的产品;另一方面从风格的角度,对于稳定增长类板块持有较多的基金以及估值优势突出、注重价值投资策略的基金,可关注其相对稳健的投资优势;

  而在适度积极的配置上,一方面,三中全会前后主题投资仍有望活跃,操作灵活、主题投资能力较强的基金可进行关注;另一方面经济结构转型、政策扶持背景下,对于成长股有较好把握的基金产品可继续适当配置。

  固定收益类基金:

  把握短期交易机会

  维持前期相对谨慎的操作策略,投资思路上建议继续将短久期风格的债券基金作为组合重点配置对象。天治双盈、泰信回报、鹏华增利、国联安增利、华安强债、国投强债、中银增利等基金均属于典型的防御型产品,可作为现阶段重点关注产品。

  此外,擅于灵活操作的基金经理在判断短期市场走势和把握超跌机会方面更具优势,有助于实现较好的阶段收益。因此,在防守的同时可精选灵活个基,以增强组合阶段获益能力。

  QDII基金:

  均配美股和中概股

  前瞻看,尽管美国央行未在9月份开始削减购买债券的规模,但是年底之前采取QE退出的步骤仍然较为确定;美国经济的自我复苏能力仍较强,而今年以来增税、自动减支对于美国经济的影响甚微。全球经济不确定因素减少,避险需求减弱。在未来短期,我们建议实行在美股基金和“中国概念股”为主的大中华区域市场的均衡配置,低配或不配贵金属类及原油等大宗商品类QDII。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