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五大利空重创市场 关注三中全会主题投资

2013年10月11日 11:10    来源: 扬子晚报     

  昨日,受国际板相关传闻影响,沪深股市盘中明显跳水,沪指失守2200点,继续震荡下挫,连续跌破20日线、10日线支撑。创业板在早盘创新高后一路下行,跌幅重挫2.66%,市场此后并未收复失地,显示调整压力有所增加。

  创业板重挫2.66%,沪指跌破2200点关口

  昨日早盘两市小幅高开,随后股指震荡走低。临近午盘受国际板传闻影响,银行券商板块重挫,沪指跌破22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经过连续大涨,也出现了回调。创业板重挫2.66%。传媒板块昨日大幅回落,华谊兄弟等多股跌停。全天深强沪弱的盘面特征明显。昨日沪综指以2190.93点报收,下跌0.94%,盘中最低下探至2186.48点,最高上探至2214.59点。此外,深成指收报8685.79点,上涨0.21%,盘中最低下探至8605.42点,最高上探至8727.14点。与此同时,中小板综指收报6234.78点,下跌0.51%;创业板指数收报1378.15点,下跌2.66%。沪市A股300家上涨,50家持平,591家下跌;深市A股427家上涨,113家持平,982家下跌。

  传媒板块大幅回落,互联网金融领涨超2%

  盘面上看,互联网金融领涨超2%,内贸规划、民营银行、乳业、家居用品等涨幅居前;手游概念、传媒娱乐领跌超4%,券商、医疗保健、环保等跌幅居前。阿里巴巴收购天弘基金股权刺激了互联网金融板块的整体走强,该板块涨幅一度超过7%。家电、零售、农业服务、民营银行板块表现强势,居于涨幅榜前列。传媒板块冲高回落,跌幅第一。

  互联网金融概念股涨幅居前,金证股份、内蒙君正、深圳华强涨停,苏宁云商、东方财富跌幅超5%。

  截至周四收盘,中信一级行业指数涨少跌多。其中,商贸零售、家电、电力设备指数涨幅居前,具体涨幅分别为2.51%、2.47%和0.57%;与之对比,传媒、非银行金融、银行指数跌幅居前。

  尽管传闻很快被澄清,市场此后并未收复失地

  昨日有传闻指出,国际板将在上海自贸区成行,受此影响,沪深大盘在中午收盘时分一度明显跳水。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传闻很快被澄清,但市场此后并未收复失地,显示调整压力有所增加。分析人士指出,在政策预期刺激边际效应递减、经济复苏出现反复的背景下,短期市场很难出现系统性机会。

  华讯投资认为,本轮行情的主要推动力,即改革预期并未变化,所以我们仍维持股市处在震荡上行的趋势之中,上行之路不会一帆风顺。关注三中全会主题投资、大信息消费产业、生物医药和航天军工等潜力板块。中小市值成长股依旧是最值得关注的品种。分析人士指出,目前看,政策预期提振市场的边际效应有所减弱,而投资者关于9月下旬经济复苏停滞的悲观预期又明显提升,在题材、创业板明显拉高股市结构性估值的背景下,市场很难具备发动系统性上涨的能力,建议投资者保持适度谨慎。徐建华 尹武

  五大利空重创市场

  1 国际板真假传闻拨动市场神经,成暴跌源头

  2 创业板三季报业绩被指很一般,巨额获利盘导致暴跌

  3 上海自贸区个股集体回调,重挫市场人气

  4 美国政府关门成资本市场隐忧,港股早盘突然大跌让A股不安

  5 北京神秘抛房客:“大户”低价抛售市区十几套房产(地产盛宴结束了?)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