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周大盘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 主题投资主导A股

2013年09月16日 07:10   来源:北京晨报   

  上周大盘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预计本周有转入强势调整的要求,但中期反弹行情仍有望延续。

  上周本栏目继续维持部分重点金融服务、节能环保、文化传媒、医药及消费、网络信息及服务、电子及通信、军工等行业主题中部分原有重点星级股的评级。上周增“*”股为原“**”短中线股浦发银行、爱建股份、苏宁云商、青岛海尔、包钢稀土等,分属上海自贸区、金融、消费、稀土整合等主题,短线资金介入明显,股价维持中期上涨行情,故上调操作评级,转入“***”股。原本栏目短中线“*”股陕国投、西南证券、亚盛集团、威海广泰、金花股份等,分属金融金改、土地流转、通用航空、医药等主题,短线资金介入迹象明显,股价维持反弹,故上调操作评级,转入“**”股。上周新增“*”级股为交通银行、平安银行、辽宁成大、北大荒、广晟有色、威孚高科、中航飞机等,分属金融金改、土地流转、稀土整合、环保、军工等主题,短线资金介入明显,股价企稳反弹,在盘中异动,故新加“*”列出提示短线关注。

  上周减“*”股为原“***”中线重点星级股数码视讯、科大讯飞等,近期股价转入波段性调整,有机构调仓迹象,故暂下调操作评级,转入“**”股。原本栏目短线“*”股瑞丰光电、远光软件、久其软件等,经过前期反弹后,短线股价转入波段性调整,故暂取消星级评级。

  上周经济数据偏暖,超出市场预期,表明宏观经济明显企稳回升,利好股市。同时,市场对部分银行进行优先股试点的预期,以及对金融金改举措的预期,为权重银行股及券商股的大幅反弹提供了契机,引导大盘延续反弹。从市场层面看,主题投资仍是主导当前股市走向的主要动力。基于十八届三中全会全面推出改革政策的预期,制度改革创新主题与创业板中的部分成长主题并驾齐驱,联手推动沪深股市的中期反弹。主板中的上海自贸区题材股及部分低价超跌的大盘蓝筹股,在连续大幅上涨后出现明显获利回吐迹象,后市有转入高位调整的要求。同时,中秋假期临近,短线主板市场也有震荡整固的要求。

  总体来看,在大会召开前,作为主板市场中制度创新下的重要主题投资,上海自贸区概念、金融金改概念、土地流转概念等经过短线调整分化后,仍将会反复活跃。此外,主板中受益于行业景气度提升的4G通信设备、智能电网设备、节能环保等板块,业绩确定性增长且具有资产整合预期的食品乳业、消费等二线蓝筹板块,存在较强行业整合预期的稀土板块,通过资产证券化可提升较大潜力的航天军工等板块,短中期行情仍值得关注。

  天财投资 黎明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