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泰信基金:紧抓结构性行情 布局优质成长股

2013年08月16日 16: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6日讯 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披露倍受瞩目,而主投成长股的基金成绩斐然。根据Wind数据显示,泰信基金旗下的泰信优势增长基金和泰信先行策略基金年初至今(截至8月13日)上涨分别为33.90%、27.59%,在同类基金排名分别为6/146、14/146。

  泰信优势增长基金和泰信先行策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朱志权表示,提前发现并重点投资被市场低估的成长股,是今年泰信优势增长和先行策略基金取得优异成绩的主要原因。上半年观察到自3月份以来经济呈现回落趋势,虽有企稳的迹象,但是经济复苏前景并不明朗。在A股一反弹就现暴跌的背景下,我们不得不慎重看待对市场。秉承基金契约精神,坚定持有稳健增长的医药类和新兴成长类股票。

  银河证券策略报告指出,短期股指或保持低位震荡,强劲上涨或猛烈下跌概率都非常小。而从中长期来看,震荡后的秋收行情依然会蹒跚而至,主要基于改革深入的憧憬和中国内在的经济潜力。当前市场结构仍在分化:对中上游行业依旧谨慎,每一次反弹都是出货的机会,演绎的是“反弹—再下跌”走势;金融地产则呈现震荡格局;而优质成长股仍然是上涨的主力,每一次调整都是买入的机会,演绎的是“调整—再创新高”走势。对增长乏力的伪成长股则需要警惕和辨别。成长股聚集的领域主要是TMT、节能环保、医药、高端装备制造、大众消费及服务业等,选股能力对基金经理显得尤为重要。

  展望下半年,朱志权表示,经济有可能延续目前态势,增速在下限徘徊。而政策上,出台大规模经济刺激的可能性很小,因此大盘难以出现趋势性行情,指数预计在一定区间内上下波动。未来行业配置仍将以成长股聚集的板块为主。此外,部分周期性行业经过调整后风险已基本释放,如果政策出现松动,或后续经济数据显示宏观经济出现改善,则周期性行业可能出现阶段性行情。在基金操作上,保持主动性和前瞻性,中长期依然要围绕新兴行业寻找具有核心竞争力和高成长性的公司,努力为基金持有人获取持续收益。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