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财政部21日招标10年国债

2013年08月15日 06:51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财政部公告称,定于8月21日招标发行2013年记账式附息(十八期)国债。

  本期国债为10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招标总额300亿元,进行甲类成员追加投标。时间安排上,8月21日招标,8月22日开始计息,8月28日起上市交易。本期国债利息按半年支付,每年2月22日、8月22日(节假日顺延,下同)支付利息,2023年8月22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次利息。本期国债采用混合式招标方式,标的为利率。

  6月份以来,伴随资金利率中枢整体上移,加上经济出现筑底回升迹象,国债收益率持续震荡上行。截至14日,银行间市场10年期固息国债的中债收益率报3.95%,创下2011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市场人士表示,作为债券市场的标杆品种,本期10年国债招标将备受市场关注。


(责任编辑:郑海斌)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