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年期记账式国债 将成首批预发行试点券种

2013年07月17日 08:55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16日从财政部获悉,为促进国债市场健康发展,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日前发布通知,决定将7年期记账式国债作为首批开展预发行试点的券种。

  国债预发行,是指以即将发行的记账式国债为标的进行的债券买卖行为。此前于3月22日发布的《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开展国债预发行试点的通知》决定,将开展国债预发行试点,即在国债招标日前4个法定工作日至招标日前1个法定工作日进行国债预发行交易。国债预发行必须于上市日前完成结算。

  财政部等三部门表示,交易场所符合《试点通知》规定后即可开展7年期记账式国债预发行交易。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