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财政部昨发布公告 国债预发行试点品种为7年期

2013年07月16日 07:55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财政部发布公告称,决定将七年期记账式国债作为首批开展预发行试点的券种。分析人士指出,与国债期货一样,国债预发行的开展有助于提高国债市场的流动性。

  所谓国债预发行,是指以记账式国债为标的进行的债券买卖行为。

  昨日,财政部公告称,为促进国债市场健康发展,根据《关于开展国债预发行试点的通知》(财库〔2013〕28号,以下简称《试点通知》),经研究,决定将7年期记账式国债作为首批开展预发行试点的券种。交易场所符合《试点通知》规定后即可开展7年期记账式国债预发行交易。

  中投证券固定收益分析师何欣指出,预发行交易为投资者提供了另一个买入热门国债的方式,或有助于平抑一二级市场交易间的利差。

  与此同时,何欣指出,预发行交易有助于提高市场的流动性、提供更多的一级市场价格发现机制以及套利交易机会。

  今年3月22日,财政部发布《试点通知》,将开展国债预发行试点,即未来在国债招标日前4个至1个法定工作日,都可进行国债预发行交易,国债预发行必须于上市日前完成结算。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