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0年期记账式国债二次续发遇冷

2013年07月18日 07:42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财政部第二次续发行了2013年第十一期国债,本期国债为十年期记账式附息国债,中标利率为3.6889%,高于市场预期,也高于二级市场同期限国债的利率水平。分析人士指出,昨日资金面虽然有所回暖,但由于长期债市走势仍然不明朗,机构配置债券的热情仍然不高。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近期一级市场的发行压力较大,且市场对前景的判断存在分歧,因此机构近期配置债券也相对谨慎。

  申银万国固定收益分析师屈庆指出,三季度看正是利率债供给的季节高峰,包括国债、政策性金融债、地方政府债在内的利率品预计总发行量不下1.2 万亿元,净发行不下7000亿元,单季度供应占比接近全年的三分之一。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