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险"暗流涌动"发展前景诱人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 > 保险滚动新闻 > 正文
 
团险"暗流涌动"发展前景诱人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8年01月30日 14:17
张家齐
    由于在价格和保障方面的优势,国内不少地方团购保险之风逐渐兴起。业内人士称,这将有助于改变之前团险增长乏力的市场局面。

    据了解,上海去年1-11月的团险保费收入为67.7亿元,同比下降7300多万元。近年来,寿险公司个人业务的迅速发展,造成了团险比重有所下滑。团险产品本身缺少创新,有些公司至今仍靠短期意外险等业务维持保费规模和市场份额,产品结构单一,而理赔成本和管理成本却居高不下。另一方面,团险的营销渠道较窄,大部分都是通过关系网销售,新客户的开发程度不高。

    业内人士称,虽然团险目前整体低迷,但市场发展潜力不可低估。行业竞争的加剧,使团险作为一项员工福利,被不少企业视作留住人才的砝码。调查显示,近五成的跳槽者都是因为对薪资福利不满。

    记者了解到,在众多保险公司中,泰康人寿上海分公司的团险增幅较大。截至去年11月,该公司团险保费同比增长33%。泰康人寿有关人士表示,业务增长主要得益于销售团队的成熟和投资市场的火爆。

    业内人士称,购买团险的消费者应遵循“保障为先”的基本原则,合理确定保费保额。关注保障范围,投保企业应寻求最适合企业实际情况的团险产品,同时应关注免赔额和赔付比例。另外,投保团险企业在给保险公司提供资料时要坚持真实原则,一旦出险,保险公司如发现当初入库资料和实际不符,合约立即失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