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险岁末受宠风潮一浪高过一浪 投保省钱最实惠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 > 保险滚动新闻 > 正文
 
团险岁末受宠风潮一浪高过一浪 投保省钱最实惠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8年01月04日 09:23
崔帆
    团购买车、团购买房、团购买基金……以价格便宜为主的团购风潮一浪高过一浪。

    时值岁末年初,一股新的团购风潮在一些公司单位内部刮起。

    “我打算为在公司工作满三年的员工团购保险,作为福利来犒劳员工一年来辛勤的工作。”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家规模不大的金融中介公司老板老张在过完元旦后忙个不停,“团购保险对于中小企业来说,能够起到稳定‘军心’和降低经营风险的双重效果。”

    老张所说的团购保险俗称为团险,除上述的双重效果外,《财经时报》还了解到,相对于个人投保,投保团险更省钱更实惠,在价格上具有较大的优势。

    性价比高

    团险的最大吸引力在于其比个险性价比更高。

    有经验的保险消费者都知道,通常个人可以透过购买保费低、保障高的附加险,体现投保的“性价比”。

    但在个人购买保险时,常遇到棘手的情况,保险公司一般不把附加险拿出来单独销售,一定与长期寿险捆绑销售。

    而在购买团体保险中,则不存在这样的问题。

    中国保监会寿险监管处的负责人介绍,企业可以为员工投保储蓄型的补充养老保险,也可单独为员工投保纯保障型的保险组合,好比个人寿险中的“纯附加险组合”。

    通俗来讲,如果投保了团险,一年中哪怕感冒发烧去医院开药、打吊针之后,金额超过200元的,80%的费用可由保险公司买单,这在个人寿险中一般是做不到的。

    而在理赔方面,团体保险也更为方便。员工生病住院的花销可先通过单位报销,然后保险公司每个月与单位结算。

    
来源: 财经时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