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永明团险 创新赢得市场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保险 > 第二屏 > 团险时讯 > 正文
 
光大永明团险 创新赢得市场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7年12月29日 13:06
    近日记者获悉,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其独特的“弹性福利保障计划”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顺利签约丹麦某大型跨国公司,总体保费300余万元,为其遍布中国十几个城市的数千名员工及其家属提供综合福利保障。

    据记者了解,光大永明人寿已经先后成功签约数家大型外资企业,保费收入大幅增长,逐步进入合资寿险公司团险业绩第一梯队行列。作为一家在中国市场开展团险业务不到两年的新保险公司,光大永明人寿何以能够在竞争激烈的团险市场上取得如此成就?其“弹性福利保障计划”又与传统的综合福利保障计划有何不同?带着重重疑问,记者采访了光大永明人寿团险负责人吴志诚先生。

    “一种福利安排只有成为员工切实需要时,才被认为是真正的福利”,吴志诚先生如是说。

    据吴志诚先生介绍,弹性福利保障计划就是准备数套福利保障方案,由员工根据自己的需要自行选择相应的方案。弹性福利计划兴起于20世纪70年代,是一种员工自行选择福利项目的福利管理模式,目前已经成为欧美国家企业人力资源战略中员工福利制度的流行模式。在此次招投标过程中,光大永明人寿从客户公司的实际保险需求出发,结合永明金融在国外市场上的丰富经验,创新性的推出了“弹性福利保障计划”,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客户的肯定与认可。

    同时,针对“弹性福利保障计划”与传统福利保障计划的不同,光大永明专门开发了包括投保、查询、资料变更等服务网站作为配套设施,以满足员工自助选择保险服务的需要,且避免了传统福利模式给企业造成的统计、核算、管理成本,保证了服务的快速、及时、准确。除此之外,个人理赔结案通知书、理赔信息短信通知、定期客户服务说明会等一系列独具特色的附加服务措施,也为其获胜增添了不少筹码。

    “创新的产品和专业的服务是我们取得成功的核心竞争力”。

    吴志诚先生坦承,作为一家团险业务起步较晚的合资寿险公司,光大永明人寿在价格上与老牌中资保险公司并不具有竞争优势。因此,如果想要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团险市场上生存发展,光大永明人寿就必须在产品创新能力及服务专业化上体现出更强的优势,才能获得客户的认可。光大永明人寿于今年6月推出了团体收入补偿保险,填补了国内团险市场“失能”保险的空白。而此次“弹性福利保障计划”的顺利签约,标志着光大永明人寿在团险领域的又一创新举措。

    吴志诚先生充满信心的说,去年我们的目标是在2010年前进入外资寿险公司团险业绩前三名,现在这个目标应该会提前达成,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也将提前享受到光大永明人寿提供的优质的综合福利保障服务。

    
来源: 搜狐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