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次新股掀涨停潮 捕捉反弹先锋

2015年08月27日 09:1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8月26日,次新股板块表现强势。截至收盘,万林股份、蓝黛传动等28股涨停。而在昨日盘中,一度出现50股涨停的局面。同时,医药、白酒板块表现出防御属性,成为短期的反弹先锋。

  次新股冰火两重天

  在近30股涨停之余,次新股板块仍有13只个股昨日跌停,29股跌幅超5%。次新股的分化,或许可以从业绩中找出一些原因。

  截至昨日,已有235家次新股公司披露了2015年中报。其中152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正增长,占比逾六成;其中,业绩翻番的个股有8只。另外80余家公司净利润出现下滑,占比近四成。

  以先导股份为例,上半年净利润 4622.88 万 元 ,同 比 增 加103.6%,还推出“每10股转增10股并派现金2元”的高送转方案,昨日股价盘中涨停。

  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剧烈调整、新股暂缓发行,新股暂缓阶段性提高了次新股的稀缺性,有一定安全边际的高成长性次新股将受到资金关注。

  医药白酒表现抗跌

  最近三个交易日,医药和白酒板块是为数不多的亮点,表现相对抗跌。昨日,益盛制药、神奇制药、广生堂、口子窖等个股涨停。

  东兴证券认为,今年以来医药板块整体涨幅较好,目前申万医药生物板块估值位于各行业中游水平,整体估值较为合理。市场人士表示,鉴于当前行情“非常态化”,建议从牛市进攻品种调整为防御品种,而医药板块就是不错的防御品种之一。

  对于白酒板块,长江证券指出,市场大幅震荡时,板块表现出一定防御属性。从中期来看,白酒仍将受益于价格因素、旺季预期以及国改主题等利好,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建议配置。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