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金公司现身多家股东榜

2015年08月05日 09:28    来源: 金陵晚报    

  作为“国家队”救市最直接的通道,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最近一个多月来的一举一动都会引起市场的热议。7月以来,从多家A股公司披露的股东名单可以发现,证金公司位列其十大股东之列,包括最新披露的威孚高科、梅雁吉祥、人福医药等。

  梅雁吉祥 第一大股东

  梅雁吉祥(600868)8月3日晚间公告显示,公司第一股东再度变更,为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公告称,根据向中国登记结算公司查询的股东名册结果显示,截至2015年7月31日,法人股东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合计9826800股(占总股本的0.52%),为目前公司第一大股东。

  威孚高科 第三大股东

  威孚高科(000581)8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7月29日)前十名股东中,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为第三大股东,持有公司3337.77万股,持股比例为3.27%。

  人福医药 第二大股东

  人福医药(600079)8月3日晚间发布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的公告,截至2015年7月31日,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有人福医药4985.77万股,持股比例为3.88%,位列公司第二大股东。

  新朋股份 第六大股东

  新朋股份(002328)日前公告了回购股份事项中前十名股东持股信息(截至7月24日),其中,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已382.85万股,占比0.85%股权位列公司第六大股东席位。

  南京高科 第二大股东

  截至7月22日,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共计持有南京高科(600064)股份3794.21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位列第二大股东。

  伊利股份 前十大股东占两席

  伊利股份(600887)7月17日前十名流通股股东中,第四大股东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公司1.63亿股,持股比例为2.66%;第六大股东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公司9954万股,持股比例为1.62%。中国证券网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