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金公司成多家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

2015年08月04日 07:3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自证金公司开启“扫货模式”以来,隔三差五就有上市公司披露证金公司挺进前十大股东行列。8月3日晚,两市又有3家公司同时发声称,证金公司扫货扫进自家前三大股东序列。

  梅雁吉祥 8月3日晚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变更为证金公司。截至7月31日,证金公司持有梅雁吉祥股份合计9,826,800股,占总股本的0.52%。分析人士称,证金公司成为梅雁吉祥第一大股东,未必是看好其成长性,主要还是梅雁吉祥的大股东持股比例一直较低,今年以来大股东宝座已轮替数次。

  威孚高科 当晚亦公告称,截至7月29日,公司前十名股东中,证金公司位列第三,持有公司3337.77万股,持股比例为3.27%。

  人福医药 当晚也表示,截至7月31日,证金公司持有公司4985.77万股,持股比例为3.88%,位列公司第二大股东。

  根据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的公司回复,截至目前,证金公司还买入了 广汇能源 、 富春环保 、 盐湖股份 、 尔康制药 、 华兰生物 、 三聚环保 、 锡业股份 、 广生堂 、 四维图新 、 福瑞股份 等公司股票。此外, 齐星铁塔 、 东华软件 、 南京高科 、 常宝股份 最新公布的前十大股东明细中,证金公司也均新进现身。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