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额存单收益率走高需满足两大条件

2015年07月20日 06:5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0日讯 (记者蒋柠潞) 大额存单推出后一直备受市场关注,但其在同期定期存款利率的基础上上浮40%作为发行利率的收益率水平让投资者不免失望。那么,大额存单收益率何时才能走高呢?分析表示,大额存单收益走高需具备两大条件:一是市场流动性由过剩转向紧缩;二是银行揽储需求再次强烈。

  普益财富研究员钟鸿锐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大额存单收益率走高需具备以下条件:一、市场流动性由过剩转向紧缩。央行宽松的货币政策逐步转向紧缩,加息提准,采用正回购等一系列措施从市场上“抽水”;二、经济出现V型反转,信贷再度变热,银行揽储需求再次强烈。

  另外,未来银行理财产品的发展趋势是基金化、净值型,传统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和规模占比呈现不断下降的趋势。在条件具备后,大额存单的收益率将节节攀升,对保本型理财产品起到一定的替代作用。

    相关阅读:

    大额存单收益率不及预期原因解析

    大额存单收益率将长时间保持低位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